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

30 岁就得糖尿病,我是怎么了?

前两年第一次做了我的第一次身体健康检查(其实也是因为我的阿姨三催四请才甘愿去的)
成绩出来是不太好咯,很多我没预算的病情也出现了。

最惊讶的就是糖尿病

首先当然是不接受了,在同一年内,公司也倒闭了,这一切都是发生在2015年时。
在公司倒闭之前,公司也提供我们身体检查,也是同样的验出糖尿病。
自前自己给钱验的得出成绩是13.0 mmol,公司给钱验的成绩是11.0 mmol。
这两次的验身一共相差了10个月,在这10个月内我有饮食控制+运动,
这也是降血糖的一个办法哦。

好吧,就接受自己是糖尿病了,虽然不导致会立刻死亡,但是也是不治之症啊。
人家说糖尿病和肾病是富贵病,糖尿病是之前享福享太多了,肾病是之后要用大笔钱。

之后,就是今年因为咳嗽得厉害,所以去了看医生,第一看医生但是那家诊所不在Panel里,所以MC不被承认,需要去专科才能被承认,结果去看专科,结果真的照出喉咙里面有2mm的东西,需要动手术,结果拿了两个星期的住院假。

然后住院期间,也有验身报告,也是糖尿病,而且连糖尿病医生都叫来了,就认真地看待了这件事,也开始了复诊之旅,开始了服药旅程。

现在已经不去私人医院复诊了,因为太贵,所以去政府的,每三个月一次,但是问题又来了,政府医院不给MC,我的公司又不接受timesheet,每次都扣我的annual leave, 怎么行,为什么困难重重啊?

还有,糖尿病患者不可买保险,以后也很难买,唉。。

目前我饮食控制+运动和药物控制,血糖值保持在7.0左右,最好纪录是5.9mmol。希望能降回普通水平,然后保持,保险还是有机会买吧。

有那么久的享福,就有那么久的痛苦;有那么久的懒惰,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。

目前现在目标就是减肥,减脂,减血糖,靠饮食控制和运动。脂肪和体重都有下降,要继续努力,已经努力30天,未来更多的30天要加油。

还没生孩子就糖尿病,命运真悲哀:(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