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

要感恩!

近来,我sign up了Amazon的Kindle Unlimited 试用,7天之需给RMB 0.10的费用,就可以在Amazon的电子书里无限阅览,我下载的书籍类都是励志型的,因为我觉得自己太自卑,和太悲观,所以希望通过某些媒介来鼓励自己,改变想法和自我心理建立。我觉得我很需要Rebuild 和 Reborn!希望多年后的自己,会和现在的我有不一样。



昨天,我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,我的中学好朋友去世了,还很年轻。因为癌症带走了她的生命,两年的病痛折磨,前几天还刚刚有和她whatsapp谈话,还说了年尾会来槟城玩,我也决定了带她去吃吃喝喝,但是没想到她这么的见外,生病了也没有提起,7月中我要结婚,本想邀请一班中学朋友来出席我的婚礼,她是以有course要上,所以不能出席了,看来一班朋友中,只有少数的人知道实情,因为有些人帮他圆谎。这样的对话,竟然是最后的通话了,还好是没有以让她失望的言语回答,因为我本身也是有些社交冷漠的人,有时得罪人也不知道那种。

是啊,她本来就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,什么事都收在心里的那种人,以我这个年龄,在我身边去世的人不多,都是年长的长辈,而同辈她是第二个,第一个是很久没有联系的小学同学,在不久之前重小学同学中听到消息说自杀了。但是这位朋友是中学时期,和中学之后的几年一起狂欢的朋友,一起熬过中学那种酸甜苦辣的朋友,难免心里总有一些挂念。还记得form 2的我和她最喜欢西域的歌星,而我们最喜欢就是The Moffatts,她喜欢的还有Boyzone等等,很多和她回忆都涌上来了。

然而我来到槟城之前后因为情绪低落,人生跌进谷底,很悲观,所以就躲在槟城完全退出社交圈子,只呆在自己的comfort zone里面,期待某天再展翅高飞,虽然现在不能算是完全的展翅高飞,但是也比7年前好,平平稳稳的过生活,偶尔会对自己的前景感到迷惘,并且还在努力的寻找自己的梦想。

比起以前的高傲、自大和自我感觉良好,现在我觉得我这样的性格已经收敛不少,与这样的自己说了Bye Bye,做人会感觉比较轻松,其实人与人之间真的不需要比较,这样日子会很难过。虽然看见人家拿着Iphone我也会流口水,每次冲动要买时,总是有个声音和我说,你回家会摸电话吗?(其实我回家就把电话丢一旁,就好不要响,不要来烦我,听到notification的声音我也不会去查那种),我甚至连电脑都不开,现在会打开Ipad,因为我需要阅读。如果说要换Iphone的话,我看我还是想换Ipad吧,因为对我来说比较有用。所以我给自己定的限制就是不坏不换,不坏但是超级慢了,也可以考虑换,这样也不算浪费金钱吧!物质这类东西,还是不适合我这些普通人来追求的!依自己的需要和能力吧!科技这类其实我也很厌倦了,因为本身是IT,每天都对电脑,一旦兴趣变成工作,其实就会厌恶的吧!真正喜欢的兴趣,累而不惫的去做,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梦想!虽然我找不到它的存在啊!

其实我真的很羡慕五月天,因为他们找到自己的梦想而且达成,虽然途中有疲惫,有伤心,有痛苦的时刻,但是现在他们享受着他们之前的付出啊!但是他们也牺牲了某些,好像健康和生活的自由,这样子的熬夜身体哪里承受得了,还有一旦成为名人哪里还有自由呢?真的是为了得到某些,就要失去某些吗?

回到朋友去世的话题,其实我觉得我早早得到这个不能立刻死,拖你拖到半死,而且好好照顾也不一定会死的糖尿病,其实比起以前的种种忧虑和担心,我觉得是一种恩惠,因为这个糖尿病我学会了生活健康,饮食控制,和一些营养知识,所以看到一些胡乱节食而减肥的朋友,懒惰做运动的朋友,大吃大喝的朋友,有时真的看不过眼,但是我一旦认为你是个值得交的朋友,我会和你分享我的一些知识,如果你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,我管你去死啊!

而且以我这个年龄,我真的觉得,好朋友不需多,知己几个就好!

所以梦想继续找,课业继续读,工作继续找,生活继续过,旅行继续去,这样没什么不好的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