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

寂寞可以是忍受,也可以是享受

“寂寞可以是忍受,也可以是享受”


这是一段歌词,来自五月天的《星空》

寂寞并不可怕,有的时候甚至还可以很享受。
不如不要说寂寞吧,其实一个人并不是代表寂寞。
我本身比起一大班人,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。
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看戏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逛街,都不需要人陪,
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都不需要询问人的意见;
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开心,根本不用别人的意见来左右我。

但是现实是很奇怪的,因为你自己一个人去比较好的餐厅,自己一个人去吃寿司,自己一个人...
别人就会给你奇怪的眼光。我同时也在猜他们的不开通脑袋在想:“这个人是怪胎吗?,啊!这个人没朋友的吗?,一个人这么寂寞,等等”...

欸!你们这样才真的很奇怪,不是每次都需要一大班人的,有些时候,自己一个人静下来反而能想到更多东西,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比较处事冷静,但是很多人都不能了解这种享受的啦。

当别人看见你一个人做通常2个人以上的事,就会给你投来奇怪的眼光,但是为何不抛开这种观念,有些事其实自己也是可以做的,忙碌了一整天,吃个饭也要请别人来吵自己吗?就不可以给自己一点私人空间吗?好好的坐下来吃个饭,在饭端来之前,就看看书什么的,这样不但过得很文艺,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独自处事能力,不需要什么都依赖他人。

我目前想做的就是自己一个人去旅行,不需要任何人,想去那里就那里,
但是目前经济有点不允许,也还没想到要去那里,
所以目前先把它放在“梦想”列表里面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