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5日星期一

停止抱怨吧!



埋头读了励志/激励的书,不是很多才几本,因为近来有些忙。其实我是一个很不会想的人,所以到处碰壁,思想也幼稚,妒忌心也强,也爱炫耀(却没什么可以炫耀)。其实我自己除了学习快和肯学之外,真的好像一无是处耶!但是有用没用,有兴趣没兴趣的却学了一大堆,也不知何时能发挥,然而现在发现自己的自学能力也蛮强的。

我也没真正的去烦恼过一件事,更不会烦恼到晚上辗转难眠那种。但是其实我很爱抱怨,其实每个人都很爱抱怨,有谁不曾抱怨过呢?生活艰难,工作苦水,金钱难赚,爱情苦恼,家庭纠纷...等等的抱怨。但是别在这样了,尤其对亲近的人抱怨,这其实是负能量,又谁是真的正能量满满给你这个负能量的人来消磨了,如果你好运有个心理咨询师的朋友,那就不一样。

每次见到一位朋友,我们都会互相抱怨,抱怨的题材都离不开工作。我抱怨我的工作,抱怨我的同事;而她却抱怨她的工作环境,和同事们的流言蜚语。其实看起来人与人在工作之间真的是有很大的问题,有些人埋在心里不说,好像我这样是个内向,静静的人,但是埋久了也想有个人听我诉苦,把全部的不开心都说出来就舒服了。问题是有多少个人可以装你的苦水呢?目前我最不能称心如意的事莫非就是工作而已,工作不开心换一份不就好?问题来了:经济世道不好,找工不容易;学历不如人;技能不出众,像我这样的人到底能怎样?

工我还是一直在找,人家刷FB,我却刷工作页。学历不如人,现在不是报考研读了吗?技能不出众,这个老实说我已经对电脑没什么兴趣,在这一行差不多打滚8年了,也创不出什么成绩,所以技能方面我就不磨练而是打算转行,不会转太远,也是在科技内,但是偏于设计,我对这个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兴趣,只是没有这方面的技能,而且我不会画画,是否要考虑报个绘画班呢?但是一切都要在明年年中才能实行了,因为目前要面对大量资金动用,什么愿望都不能前进,能改变现状的只有努力突破,拿个学位回来,应该会有好转。

不想再拿健康当借口,虽然我有糖尿病,除了不可吃“大甜”,特别快累外,其实生活上并没有什么大碍,不可再抱怨为什么不是出身在一个好家庭,为什么不是嫁个有钱的老公,为什么我赚钱不多,其实回头望一望,全部都是自己咎由自取。小时对家庭也是不温不热的,长大对恋爱也没什么要求(自己偏爱看帅哥,问题是自己不美,帅哥也看不上我),随便找个人爱我就好,也不期盼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(觉得自己没资格追求),毕业后自己的出路也没人真考虑过,其实一开始我都是希望人家帮我安排好,铺排好路给我走,但是我的命却不是这样的,所以一直以来都是缺乏考虑而导致现在的我,所以到现在自己的梦想是什么都还找不到(我有点觉得自己好像梦想过大,想太多却找不到)。

找出梦想的办法就是多体验生活吧,什么都试试,才知道什么是自己喜欢的,乐而不惫的去做好某件事,这才是梦想。就好像某些了结婚了,才想做化妆师,婚礼策划师之类一样。

目前我是对“死物”抱怨:写日记,开心的,不开心的,生气的,纪念的等等,全部都诚实记录,这日记我不会翻看,也不管语文错误之类,我就是写,一直写,写到开心为止。告诉自己,这是以后留给自己/孩子看的,希望以后的我翻来看的时候,会是一笑而过。而孩子看到希望能从中学些什么不再撞板就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