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

同事....

不要脸的人是到处都有,但是这样不要脸的,真的从未见过!
脸皮像砖一样厚,没错这篇我就是要写一个同事的专题!
他也算成功啦,可以给我写专题,我写不是因为要抱怨,我已经不抱怨了,
而且想让世界知道,原来还有这一种人,我真的第一次见!
一种米百种人!没错的!

从前从前,同事B是即将要走的人,而我被雇佣是因为要顶替这位同事B,
同事B和我说,有什么不明白可以问这位同事A,“他还算OK的”
然后同事B就不在了,剩回同事Z和同事A和我,
过不了多久,同事Z也没有留下任何的信息就这样不负责任的“跑路”了。
所以就剩回我们2人,无可奈何因为我是新人,所以同事A需要做12小时的工,
而我可以准时放工,但是平时3个月才需要开始轮shift的我,被逼在第二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轮shift了。
好,轮shift嘛,没什么大不了,迟早都要的。

但是问题来了,当我做晚班时,早班的同事A 12pm出去,但是3pm才回来。(午餐时间是1个小时而已)
而我3pm才有饭吃,饿到肚子贴背后了,这样OK,老板也没有说什么(老板很无能对吧?)
然后3pm回来了,等我1个小时回来后,4pm开始玩失踪,整间公司不见人,而且我是新人,很多东西都不会,也没人给我问(问老板也不会,老板很无能对吧?),而且老板也掌握不到这个同事A到底去哪里,在做什么(老板很无能对吧?)

好,老板说要在新年前请我们去他家BBQ,同事A就以朋友叫他去KL表演小提琴演奏,所以不能出席BBQ,我是新人嘛,对这里的环境和人的性格都不熟,所以就相信同事A的话,还说记得拍照片或录影给我们看你的威风。结果,星期一开工什么也看不到!好吧,就当作他低调咯。

过了3个月,终于请到同事C的加入,同事C胖胖的,样子看起来傻傻的,当有新人进来的时候,我就很开心,因为我不是新人了,然后就和同事C谈了很多,我们开始共同的话题就是宠物“狗”,因为同事C打算养狗,而我早就在养了,这样的话题那个同事A也要插嘴进来说他的“叔叔”也有养名种狗,而且得什么什么奖,如何照顾,好咯,听听就好不必参考,要参考自然有谷大神和书。

我终于不能忍了,和同事C达成协议,午餐时请准时1小时回来,这样你我都好。同事C一直都是一个小时回来,有时迟一点点,我也不介意,因为有时塞车我明白的,但是不是过分到像同事A那样2小时才回来。

过了不久,新的办公室做好了,我和同事C一起搬了过去,同事C开始懒惰,工作错漏百出,他每天就是玩手机,谈IM(公司的),久久才做一样东西,直到我忍无可忍开始开骂!叫他小心一点,不然我就打报告,终于这样开始和同事C感情变不好,而开始和同事A有交谈,因为同事A也是不爽同事C,因为一直错漏百出,老板要同事A检查他的工作为他收尾。

为此同时我都和同事A和老板说了同事C的工作表现令人很不满意,错漏百出而且很懒惰,导致同事C需要回旧公司在老板的监管下工作,而这样同事C的表现开始变好。他就是那种没有人监管是不可工作的人,内疚的我一直提醒他,不要做错,能收尾的就帮他收尾,与此同时,老板请了新的女同事D。女同事D是刚毕业的女生,静静的,漂亮的,一开始给同事A训练,没有收到什么从同事D来的抗议。

有一次,因为和同事A有交谈,所以我告诉他我要请假,因为考试了,而且在普通日子。他就鸡婆问读什么呀?学士学位啊,在那间学校阿,等等.. 然后就开始炫耀了,同事A说,我早就读完学士学位了,而且我是专攻程式编辑的。我之前的工作是程式编辑员哦,等等等.....我就问他为什么不做啊,这个程式编辑员不是人工比较高嘛,随便也几千啊,需要做这种下等被人点来点去的工作5年吗?他就说很多原因啦,但是就是讲不出原因,然后我就说我们公司不是很需要程式编辑员吗?为何你不申请过去?你申请过去就是固定职员,不是这样合同职员了。(他一直和老板要求成为固定职员,但是老板不批,同事Y一样是合同的,做了9年一样还是合同,同事A你凭什么?),为何我那么天真?第一天老板就问我你要去程式编辑员的职位吗?我说我的程式编辑不行。

很顺利,过了1个月这样,同事C放监牢了,可以回来这个没有老板监管的办公室上班。过了不久同事D也过来这个办公室,同事C开始表现出要追同事D,但是人家同事D早就和旧办公室的一位同事开始恋情了,怎么会看得上你。同事D的八卦我不想多知,所以不问也不打听。但是这样,同事C依然表现每天好像尾随鬼那样烦着同事D,工作也不好好做,也回去一样还没坐牢之前那样,他这个样子又开始让我发火了。

好了,因为同事C工作表现不佳,好几次同事A都想铲除他,一直和老板打报告,最后老板还是继续签了同事C的合同,同事A说要辞职,这间公司不能做了,但是辞职这个字眼我已经从他那里听了很多次,但是没有一次看他行动的。

最好笑的就是说要去星加坡见工,需要星期五过去,但是星期五依然来上班,说什么忘记买机票了。忘记买机票不可搭巴士去吗?机票和巴士票天天都有!而且见工这么大件事,给你你会忘记吗?而且还是要去星加坡,说骗话说那么大,而且理由也盖不过,同事A你有面子吗?而且还有外国版,上海版,吉隆坡版都有,请问还有什么国家还没请你的?去总行德国给你做总裁好不好?说话也不经大脑的。

过了不久,老板请到了新女同事E,这个同事E看起来是有经验的,梦想着去国外工作,还没加入公司之前呆在上海和台湾各1年。加入这间公司就一直抱怨不断,因为新来的同事老板都交给同事A去训练,但是同事A只会对同事E说等下会教的,下次我们会训练的,却什么也没有教,结果气到同事E要来问我们,当同事E问同事A有什么做时,同事A竟然叫他坐着数绵羊,呵呵!

当我们教会了同事E时,同事A又不爽,觉得我们抢工,抢风头,呵呵!
而且当同事E在旧办公室时,一直抱怨同事A不见人,要问也没有人可以问!这是一直就存在的问题,也不见得老板有解决办法,因为老板就是无能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老板还把同事A列为不用轮shift,这个老板也是呵呵了。

终于同事E忍无可忍,和同事A开骂战,老板无奈之下把同事E换来我们这个无人管的办公室,把同事C换去旧办公室,而且老板和同事E说这个旧办公室专收无能的(请问包括他自己吗?)

终于在第4个月,同事E找到他国外的工作而丢辞职信了,就是因为同事E应该不知道同事A是这样的人而和他提起过要求国外求职的事,所以我们才听到同事A又在那边吹什么星加坡,上海,吉隆坡版的面试,不要笑死人了好吗?要就像同事E那样有点行动力好不好?

好了,因为某一天,同事C去了旧办公室之后,午餐稍微迟了回来,所以同事A又在搞是搞非了,IM我说要做时间表,shift要有所改变,因为自从他不用再轮shift的时候,他就一直做8am的,所以他建议7am的12pm出,8am的12.30pm出,9pm的1pm出,我偏偏不同意,因为我们轮shift干他屁事?而且他只为了自己好,因为老板说午餐shift不管你是有轮还是没轮都要跟,他偏偏就不行,因为他约了人偏偏都是12.30pm的嘛!但是我们不同意,他就要12pm出,1pm要回来,最后老板自己出了规条,说跟回旧的一样,呵呵!

结果咧,他还是一样12.30pm出,靠近2pm才回来,现在同事C在收集他迟到的证据,等同事C还是我最后一天我们就打算公布了,看他怎么死。他自己认为自己高高在上,不用轮shift,所以你们的规定不用跟,但是同事C问了老板,是谁都需要跟,不管你有轮还是没轮。

好了,不知如何扯到了减肥问题,同事A说不要吃肉就可以了,我这个人为读了一休大大90%文章的,和看过不少营养师和健身教练分享,不吃肉/不吃蛋白质减肥是行不通的,即使吃素的也要吃豆腐之类,偏偏要建立肌肉就是需要蛋白质,要拿捏好不会过量才不会发胖。我就好心告诉他这样是行不通的,而且我也分享了一休大大的10个笨蛋的减肥办法给他看,而且还给他看一休大大减肥前和减肥后的照片对比。

他竟然说一休大大是卖保健产品的,还说我这样都相信?我说如果你不知道一休是谁那么请问一下谷大神李一休是谁,不知道就不要乱乱说。他说健身教练都是这样说的,我说你不懂就不要诬蔑健身教练,不要随便搬个健身教练名号出来,要说就指名道姓。

一休大大的群里,少不了牛人和健身教练,没一个说一休大大减肥有问题的,除了这些hater,和不会装会的。如果一休大大减肥方法有问题,就不会又录影又出书了。

白痴多说也浪费口水,我和他说,你要跟就跟,不用吵,路不同不相为谋。然后他就收声了,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料!现在和他说话,最后他只是来讨骂,因为他说的东西我90%都不相信的,和他说话最后我都是开机关枪!shoot shoot shoot!

补充一下:谈到运动那些,又说自己玩壁球啦,跑步啦,网球啦,尽是那些高级运动,如果真的那么热衷,我才不相信你还这么胖咧!不要笑死人了好不好!为何就是这么不要脸?我们真的是白痴没常识的吗?和这类同事工作真的是会被活活气死,我真的觉得他脑子有问题,轻微来说是神经病!严重来说是精神病了!

还有他一直和全部人说和女朋友分手啦,很惨啦,这些又是其他故事了,我不想说了,我累,心累。我只知道,自己的恋情除了可以和闺蜜谈之外不用随便唱,并不是什么好事,而且以我知道你这样的性格,知道你会做戏,认清你了,谁都会离开你,不要说我诅咒,性格再不改,你只好孤独终老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