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9日星期五

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也想这样说:“.....”

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也想这样说:“从2017年到现在经过无数的春夏秋冬,终于我发现有一件事是原来我可以做,那就是写作,成为作者,出书”...

当我可以说出这句话时,表示我的梦想已经达成了,终于做到了一直不懈努力换来的成果。

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不断阅读,写文章,看世界,体验人生,提高华语水平。
虽然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成功,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不求回报,坚持到最后的人,就是别人看到的人。在某方面下功夫,花费时间,那么在某个时间内,我必定有所增长;即使不成功,我也看过很多书,写过很多字,体验过很多的人生,对我也是没有坏处。

有人会说:“这样子有意义吗?” 对你可能没有;对我,有啊!因为我找到我的梦想,我可以为了某些事去奋斗,为我的人生填充一些不足啊。追逐梦想的路程,最漂亮的不是追到了,而是追逐的过程,就好像追一个喜欢的人,当某天Ta成为你的伴侣,你还有那股冲劲那么努力的为他付出吗?

我不是一个文艺的女生,我也不了解什么是文艺,就是文绉绉的穿着小清新的连衣裙,在某个意式咖啡店里坐着喝拿提,手里拿着一本厚厚别人看不明白的书,桌上还有一本笔记本就算是文艺吗?可能是,我不知道。

我想了很久,回顾我可以做,喜欢做,也想一直继续做的,其实就是写字。现在科技发达,不像以前什么都要用手写,敲敲几个字在键盘,日积月累就成为书本了。一直我都很想写日记,但是我从2016才开始慢慢研究如何写,起步一切都比人慢,说起日记和写作经历如下。

Form 2 - 开始写日记,写在小本子,写了4本,记录一年的事(现在看回来,原来我以前是这样的,少女情窦初开,每天记录都是暗恋的男生每天在做什么,哈哈)

2X 岁 - 以前MSN 有个叫Space的地方可以写博客,我都很用心经营,可是现在倒闭了,断断续续写了几年的心情、感想、经历之类,也没有backup,所以全部就这样不见了,有些文章还是边流泪边敲键盘的呢!

2012 ~ 2017 -  开始在这里 Google Blogspot 写博客,但是刚开始只是想记录狗狗的成长历程,之后变成想写什么就写什么,慢慢变成自己吐苦水和抱怨的地方,然后再变成记录鸡汤和训练文章的地方。

2016 ~ 2017 - 实体的本子日记,日本人称为 “手帐” 的东西,不是单单的字体,可以设计自己喜欢的图案,背景,风格之类,别小看这个东西,可是有大师级的人物存在啊!除了内容,设计和手绘才是要点。日本人,不管是女人,男人,大人,小孩,老人,都会有一个本子在包包随时拿出来翻看行程和记录的。手帐不一定是写日记,他可以是计划表,行程表,购物清单,家账表,旅游记录等等,很多元化。

2017 年 - 使用App 版,Mori Journal 来写手帐,每天的日记记录,敲Ipad而已,不难,而且手残的我不会手绘,也可以设计美美的手帐,因为已经拥有很多在App里的素材,所以希望这个App可以继续研发下去,我会支持。

而我一直以来都是寄居在IT世界里,偏偏梦想属于文科类,又喜欢设计,喜欢五颜六色的东西,所以App版手帐我怎么会放过呢?我的人生里,“理”,“文”,“艺” 都参一脚,这么不专心真的会成功吗?

每次看到别人的梦想故事,不管是达成的,努力中的,我都会默默地羡慕,和身同感受地流泪。但是我一个人漂浮在这漫漫无际的人生里,我找不到我的人生,我的梦想,我也迷茫。

然而,现在我发现,原来有些事我很想做,而且我有能力去做,为什么我不安静的默默在开始做呢?我很喜欢五月天,我喜欢他们不但是歌好听而且激励,阿信很帅(羞)之外,我看到的是他们不懈努力追求梦想的欲望,我也好想像他们一样。

“有些事情现在不做,一辈子都不会做了”,这个句子刻在我日用的杯子上,因为我想提醒我要去实现当下想做的事,我的后悔已经太多,所以我不想要再后悔了。五月天这首歌的歌词里是“有些事情现在不做,你的理由会是什么?”,我想问的是 “有些事情现在做了,你的理由会是什么?”,就是我·不·想·后·悔!

如果真的要回答 “有些事情现在不做,你的理由会是什么?”,莫非就是懒惰,觉得自己能力不够,患有拖延症,逃避。

所以!扬帆起步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